明烛天南

妹妹嫁人了,新郎不是我。[苏沐橙相关|微伞修]

01

 

苏沐橙是二十八岁退役的。虽说荣耀的科学性在不断提高,选手退役的年龄也越来越晚,可一个女选手拼到二十八岁,精力也实在是用尽了。叶修有时候去看她还会开玩笑地喊老姑娘什么的,然后被陈果狠狠踩上一脚。

 

这姑娘退得不声不响。头天晚上还跟某人打电话拍着胸脯说姑娘我还能再战一年,第二天谁也没通知的就宣布退役了。实力选手退役媒体自然各种报道,何况还是那么传奇的一个大美女,退役没几天网络上就有真爱粉剪辑的沐雨橙风的视频,飞炮押枪由沐雨橙风表现得华丽精彩,下面的留言区是粉丝的不舍和祝福,伤感却不失温暖。

 

可苏沐橙始终没露面。无论是兴欣举办的官方告别会还是粉丝自发的,她就像人家间蒸发了一样找不到人。楚云秀在试过各种联系方式无果后,拨通了叶修的手机,这货在退役后没那么多时间泡在网络上,终于妥协买了部手机。

 

当时苏沐橙正窝在叶修身边看小黄人,看见来电显示扒着叶修的胳膊求挂断,叶修没理她自顾自接起来,那边是楚女王冷艳的声音。

 

“让苏沐橙接电话。”

 

苏沐橙接过电话就是一阵狗腿,隔着电话点头哈腰地面对楚云秀的怒火。

 

“嗯我退役声明里说了啊我没事,我不还给你发短信了嘛。”

“是是是我错了我不该关机装死不回复,女王大大饶命QWQ”

“哎呀我就是突然失业了,心理有落差嘛缓缓就成。”

“对的我跟叶修在一块亲爱哒为你的机智点赞!”

“别担心你的闺蜜,我很好真的。秀秀么么哒。”

 

……

 

叶修靠在沙发上斜眼看她。

不忍直视。

 

02

 

退役之后大龄待业青年苏沐橙就折腾起了结婚的事儿。本来并没有那么急迫,可男方的奶奶身体不太好,一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孙儿娶上媳妇,这婚事就抓紧了起来。

 

苏沐橙的男朋友是个好小伙,兴欣除夺冠那个赛季之后叶修就退役回家负荆请罪去了,一点商业价值都没给人留,泪流满面的广告商只能转而邀请美女副队拍广告。苏沐橙就是那时候和她家的摄影小哥认识的。别说那次和她合拍广告的周泽楷也找到了真爱,一个公关部门的助理。软萌软萌的丫头在周泽楷身后充当人形翻译机,让轮回的一干人羡慕得不要不要的。

 

那摄影小哥看上苏妞儿就全力在拍摄空闲套近乎,别说还真套了上去,俩人竟然是初中邻班,仗着一起怀念初中那个更年期教导主任的情分上,广告拍完之前摄影小哥终于拿到了苏沐橙的手机号。

 

之后当然是各种追求。搞艺术的人不光知道节日送花送草送浪漫,还知道天冷天热嘘寒问暖,苏沐橙去别的城市打比赛也能收到人工编辑的当地天气预报,陈果说这简直就是个贴心小棉袄。

 

虽然摄影小哥对网游的热爱有限,也整了个牧师陪苏沐橙练小号。十一区刚开的时候,玩家经常能在练级区看到一个帅气的神枪手身后跟着一个短腿牧师不要命的加血,结果神枪手飞枪走了,留下牧师被一拥而上的小怪打得抱头鼠窜。

 

就这样跑掉了鞋地追了一年半,苏沐橙终于点头答应了交往。她本来就是别人对她好,都会记在心里默默回报的温柔好姑娘,这样的体贴终于还是打动了她。

 

苏沐橙用一句话就让当时不太同意的叶修闭了嘴。

 

“就他了,除了你们,大概也不会有人比他对我好了。”

 

这句话被无意路过的莫凡听到,默默内伤了好久。

 

 

03

 

婚礼办的低调又热闹。苏沐橙这边除了叶修算是家人长辈,就是兴欣和联盟里的朋友。她性格温和又漂亮,和很多人关系都不错,再加上叶修的影响力,几乎老一辈的荣耀选手悉数到场。

 

叶修看着身着婚纱在人群里敬酒的苏沐橙心里有点恍惚。当年那个追在后面喊哥哥的小姑娘如今已经嫁为人妇,她的生命里多了她的爱人,以后还会有她的孩子,自己已经不是她的整个世界了。叶修下意识地摸摸左胸口,那里空落落的。

 

“喂,咱妹儿要嫁人当别人媳妇去了,我挺不爽的,你知不知道啊?”

 

敬酒敬到他这儿了,叶修仰头干了却没倒,硬是强撑着威胁了新郎一句才把脸埋到桌上。

 

“以后好好对沐橙,要是让我知道你对她不好,我拿沐雨橙风轰了你家大门。”

 

苏沐橙笑着对丈夫解释他大舅子的酒量,却一个没忍住偷偷把眼泪蹭到新郎的肩窝里。

 

04

 

叶修借着敬酒睡了个天昏地暗,却不踏实地做了梦。

 

梦中陈果说喜欢他,他摇摇头说她值得更好的,后来漂亮的老板娘也没有在他这一棵树上吊死,嫁了个好男人,孩子都会跑了。过了一会儿他又梦到自己在联盟里征战的那十多年,捧起的奖杯和证书摞起来那么高,可他觉得还少了点什么。

 

叶修梦到一个人,梦里阳光不要钱得撒了满地晃得他眼睛睁不开,他看不清楚那人的长相,只听到少年清亮的嗓音对他说话。

 

“咱妹儿都嫁出去了,人生那么长,叶修,你要好好过。”

 

叶修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委屈得不行。

 

他一拳砸过去把那人干翻,大概是不解气,又踹了两脚。

 

“去你妹的好好过!去你妹的!”

“你他妈真是个混蛋,苏沐秋。”

 

他在梦境里声嘶力竭,泪流满面。

 

Fin

评论(11)

热度(40)